瑬轩

三年后

提前交代下,不想详细写……


度蜜月后过了三年

大力读博结束,选择在学校里当教授

小贤和一菲拥有了自己的小天使:曾诗菲(♀两岁)

展博和婉瑜也给老胡家留了后:陆鸣瑜(♂两岁)

海棠和咖喱酱结婚,并怀上了宝宝(三个月)

张伟在争取进入全国前二十强律师和事务所(查了下,全国前十律师事务所有三个是上海的,所以这设定应该不过分吧……)



在刚毕业时,一条条橄榄枝向大力抛来,在她认真比对利害关系,综合了自己以后的家庭生活,认为去做老师,是自己最好的选择,以自己的能力,要不了多久就可以评为一级教授


可是……


她不喜欢成为焦点,更希望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做自己的事,当然,是有他的世界。


不过,她决定去试一下。实习期一周,只排了三节课。主要是一些前沿物理的介绍,属于选修。


然而第一节课感觉很不好,虽然学生们似乎很感兴趣,也没有吵。课程对自己来说也是完全在掌握之中,如果真是这个强度,大力完全可以当老师的同时进行科研。


事实上,很多有杰出贡献的物理学家也都在大学任教。有代表性的如费曼,甚至把自己讲课的内容整理成书。大力想起小时候看的《费曼物理讲义》。


那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抗拒呢?


“大力,讲得很好,你都不知道,学生们都惊呆了。”一菲今天陪着一起来听课


确实应该吃惊,一个比他们还小,长得又漂亮的小女孩居然这么厉害,论学科能力,能比得上学校的好几个教授了。


大力机械地点了点头。她刚才还听到学生们在谈论自己


(大力:看起来我很受欢迎啊)


大力笑了笑,一抬头,看见教室上墙上一句句名人名言,其中有一句是丘吉尔的


“高尚伟大的代价就是责任。”


突然,她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难受,是因为学生们期盼和崇拜的目光,学校的认可与鼓励


(在他们眼里,我就是一个老师,我感受到了这份责任。但我害怕这份责任。一直以来我只用对自己负责包括对张伟,我只是爱他,但没有对他负责。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当初三个月到后我就会爽快地分手。正因为害怕承担太多责任,所以我受不了宝宝哭闹。我并不是不愿意承担责任,我只是害怕……)


一菲看大力努力挤出笑容,脸上却分明挂着忧愁,明白她遇到了几乎解决不了的麻烦


“怎么了大力,学生喜欢你的课,不好吗?”


“没有,只是..我害怕..”大力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


晚上,大力蜷缩在张伟的怀里,大力想到了未来。本来一切都计划得很好,但现在,又迷茫了




一束太阳光调皮的穿过窗帘间的缝隙,准确无误的照在了大力身上,现在已经8点多,平常这时她已经因为自己的强大的生物钟起床了,可是今天还赖在床上


可是她并没有起床,反而第一时间在不停挥动她的双手,像在探寻着什么东西一样,挥舞的双手没有碰到应该碰到的温度,大力才睁开眼睛,发现床上早就只剩自己一人


“小懒虫起床了!”张伟在厨房里喊道


大力穿着睡衣,眼睛还有点迷糊,胡乱穿了穿鞋就跑了出来,简直萌到出血!



“老婆,慢点吃,我今天没案子,可以陪你一整天,不着急”


张伟看着面前的女孩,她变了很多,变得比以前更感性了,而且现在不需要撒娇就可爱到爆炸,也不知道真撒起娇来自己顶不顶得住。


大力吃完,便回房了,张伟则把碗洗了。在房间里静了一会儿,她又想起了昨天自己的思考。耷拉着出来了“怎么了,刚才还生龙活虎的”张伟回想了一下自己做的早餐,应该不会问题才对。


“没事”大力无精打采的说道


张伟觉得奇怪,但也不想多问:“那,我们出去玩儿吧”


车上大力软软地靠在张伟的肩上,看着窗外向后离去的熟悉的街景,又看着男人微笑着的脸


“张伟,你觉得你对我有责任吗?”


“当然有了,你是我老婆,我是你老公,怎么没责任?”


“具体点”


“额..比如说,你不高兴了,我有责任哄你开心。你无聊时,我有责任陪你玩。还有,还有责任不和别的女孩子交往。”


张伟尽可能想出具体点的责任,却不小心踩了雷。“你还想和别的女孩交往?”吃醋大力上线


“啊?怎么会,我就是举个例子。大力啊,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?我看你今天好像有点怪怪的。”张伟赶紧转移话题


“是吗?”大力小嘴一撅


“怪可爱的”又是猝不及防的土味情话。大力无语了,把吃醋的事也抛到一边。她让张伟靠边把车停着,然后把自己昨天的想法告诉了他。她憋得太难受了,必须要找个人倾诉。


张伟静静地听着这个站在人生节点的女孩的烦恼,想了想,对大力说:“走,我的南极熊,带你去个地方”



“这是,福利院?老公,我们来这里干嘛”大力疑惑的说


张伟拉起大力的手,凑到她的耳边,对她说:“找答案”


“哟,张伟啊,怎么又来看我了?”老院长已经半退休了,身体却还是硬朗。


“张伟啊,你现在可真是名流了。孤儿院现在也有很多正规的公益组织过来援助,捐了很多善款。”院长说着,笑的弯了腰,他可以放心了。


“大力啊,我好像不是第一次说了他个臭小子坏毛病多得很,要是哪天惹到你了,告诉我,我来教训他。”院长调笑道


“嗯,好的,到时候一定找您。”大力看着两个人像父子一样亲密,不禁为张伟高兴。虽然他是孤儿,但院长这么温暖,也是不幸中的幸运。


告别了院长,他们又去看了看孩子们。


“张伟叔叔来了。”“大力姐姐也来啦”


“张伟叔叔,这次带了什么玩具啊?”“姐姐,你好漂亮啊。”


孩子们看张伟和大力来了都一窝蜂跑过来


“张叔叔,你看我画的画”“大力姐姐,你有没有觉得张叔叔变白了”


“张叔叔,大力姐姐,你看这是昨天一个哥哥送我的书。”


大力看着这些孩子纯真的笑脸,心里暗自敬佩老院长。因为他几十年的付出,这些孩子能拥有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的童年。张伟也能健康成长为一个阳光有担当的大男孩。


“张伟,你带我来这干嘛?”回到车上,大力感觉心里舒畅了很多


“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。不过你刚才告诉我你在思考责任,我就想到了院长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承担责任,有的是自己的,有的是别人的。大力你看这些孩子,包括我:我们的父母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履行他们的责任,于是院长接了过来。或许他自己并不知道,但在我们心中,他就是我们的父亲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...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责任没那么可怕,你其实早就默默地承担了,只是自己不知道。你还记得那天你用挖掘机救我和咖喱酱,其实我们不过萍水相逢,但你后来却一直很关心咖喱酱,还给她送衣服。还有你和我分手后,按理说已经没有关系了,但你还是不放心我。”


大力记了起来,她当时其实没想那么多,只是单纯想帮助她。至于分手,她也是希望张伟别那么难过。


(这就是责任吗?挺奇妙的,有点麻烦,又很美好。原来我早就开始承担责任了……我好像知道该怎么面对了呢……)


“好了,张伟,妈说让我们去她那一趟,妈说要交代我们一些事”大力心中的疙瘩解开了,说话也变得轻松起来


“好”张伟看自己的娇妻走了出来,也为她感到高兴


诸葛大圣家

大圣:“唉,小伟,力力,来了啊,快进来”


大力:“妈,到底什么事啊,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这么严肃”


大圣:“这事等等再谈,齐天,你先带小伟上楼聊会吧,你们也好久没见了”


齐天:“好,你们也好好聊聊,小伟,走,跟我上楼,看看你棋艺退步了没有”


张伟:“好嘞,这次我一定不会输给您了”说完便跟着齐天上楼了


大圣拉着大力坐下:“力力啊,你现在找好工作了吗”


大力:“找好了,妈,怎么了么”


大圣担忧的说:“那,,,力力,你找的什么工作啊,张伟知道吗”


大力疑惑的说:“我准备去当教授,教书育人,我现在觉得应该会很有意思,然后,张伟是知道的”


大圣长出一口气:“呼~还好,我还以为你这丫头会去什么研究所搞实验呢,害我担心半天”


大力:“妈,其实我也不是没想过,不过,我现在都组建了家庭,什么事情都要考虑一下张伟了,张伟孤单了这么久,他需要我的陪伴”


大圣欣慰的说:“没想到,以前那个理性学霸,也会感性思考问题了啊,我和你爸不要求太多,只希望你和张伟都好好的就好,好了,叫他们下来吃饭吧”




一家四口围坐在餐桌边,桌上的饭菜还冒着热气,其乐融融


大圣:“小伟啊,你现在事务所怎么样”


张伟:“还好,管理起来还比较轻松,案子越来越多,应该可以说在上升期吧”


大力没好气的嗔怪道:“你还说,不知道是谁,一天天熬夜到12点,明明可以把案子分给手下的律师,还要自己亲自上,要不是我催你,还不知道你要熬到几点呢”


大圣:“小伟,事业是重要,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,你看我现在,这身子骨就不行啦”


齐天:“是啊,事业可以慢慢努力,身体可不能糟蹋了”


张伟:“爸妈,我知道了,我会注意的”


大圣:“小伟,我想把我们两家事务所合并了,我也老了,想和你爸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了,合并后事务所还叫伟大,怎么样?”


大力:“妈,你一点都不老”


张伟:“是啊,妈,我还想向您讨教一下经验呢”


大圣:“行啦,小伟,别妄自菲薄了,你当我不知道啊,现在目标都打到全国前二十了,你的能力我都看在眼里,你可以的,好了就这么定了,不予驳回,等会把合同签了吧”




第二天,大圣律师事务所和伟大律师事务所联合宣布两所事务所合并,正式挤进全国律师事务所前二十强……

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